黎江

大丈夫当朝碧海而暮苍梧

“党跟人民有所谓呀,党跟人民绝不允许你们浪掷一个国家伟大复兴的大好时机跟时间!”--我激赏这句台词,听来更霸气,有时不我待的境界和“功成不必在我,而功力必不唐捐”的胸怀。
相形之下,“世界向我低头”和“胜天半子”的狠绝与主父偃“丈夫生不五鼎食,死即五鼎烹”的不择手段是一样的,只会令人不寒而栗。😨

《史记·平津侯主父列传》:
尊立卫皇后,及发燕王定国阴事,盖偃有功焉。大臣皆畏其口,赂遗累千金。人或说偃曰:“太横矣。”主父曰:“臣结发游学四十馀年,身不得遂,亲不以为子,昆弟不收,宾客弃我,我阸日久矣。且丈夫生不五鼎食,死即五鼎烹耳。吾日暮途远,故倒行暴施之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