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江

大丈夫当朝碧海而暮苍梧

我今天收拾书柜,翻出了当年买的画册,二十多年了,还没有丝毫褪色。一是我保存得好,二是画册用纸的确高级(所以贵呀)。

我记得很清楚:应是1995年初,《三国演义》剧组在当时的历史博物馆(今天的国家博物馆)举办了一个展览,讲述一些拍摄故事啥的,捎带卖点儿周边(当时没这个词儿就是了)。我去参观,就买了这三本画册,还有一本书,价格不菲啊!负责收费的人看在我是学生的份儿上,给我打了个折~~

这画册应该是文化部门制作了用于海外宣传推广的,介绍文字都做了英文翻译。今天拿出来翻了翻,不得不说这老版电视剧的确是站曹郭的,偌大的版面是主要人物角色单人介绍,可就摆了这么一张合影……当年的电视剧生产制度与今日不同,这种文学名著改编电视剧属于重大文化任务,剧本情节、人物设定是要组织专家反复开会论证哒,不知道站曹郭的是哪位专家啊……😂

至于这些珍贵影像有可能是谁留下来的呢,亮点请在图四找,我也是今天才发现的……😎

评论(6)

热度(40)